Alseland.

存脑洞的地方。
“感谢您对我的胡思乱想感兴趣,先生。”

『沈清和』图书馆大战第二季

『终南组』

姓名:沈珏,表字清和

性别:男

年龄:27

职业:道长

人物能力:除祟驱邪,招鹤。

世界观架构:古代架空

性格:本着“清虚自守,清净无为”这一条律存世,信大道无情,奉抱元独坐。沉静寡言,明辨黑白,云心月性。

外貌:白发及踝,扇云冠葳蕤,肩缀同尘带飘然。面容白皙,额间自现丹砂印。目如朗星,眉如翠羽,修颈窄颔,丹唇寡薄。

衣着:着藏蓝外袍,自后领着银色绘鹤翅纹样,漫布整幅广袖。衣袂缀流云卷舒,绣苍松祥云。里衬浅灰领袍,腰束墨黑丝绦,挂一对玉。脚蹬白底墨线云履,臂挽莲柄拂尘。

擅长:善笛,精岐黄之术。

武器:一柄长剑醉山

备注:畏寒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 生于终南山下村野人家,降生时院中白鹤成群,斡旋不散,且掌中握一对玉。村中尊者观之恶斥不祥,只得弃于山野。

       命悬一线之际遇一道人,道人见碎玉成双,遂取小字双玉,带回终南山观中抚养。

       年少时修道天赋极佳,被寄予厚望。

然少年轻狂风流,道心不稳,二八之年下山入世,磨砺性情。不料于廿五时自红尘归来,带了满身红尘俗气,六根不净。后查明是对一红尘中人动心,质问何人竟描摹不清此人面容。自归来便隅居室内,不复出焉。

       此后道门上下为此之劣徒不耻,断言其事无所成矣。

       时过境迁,转瞬五年,一日子夜,空中群鹤排列,乘月而舞,久驻不去。

       众人循鹤破门而入,见那道子竟已发染霜白如瀑如雪,俨然无情道圆满,就地得道。

       大道无情应先有情,情去楼空,空空如也,方成虚无。

       多少仙家道者穷尽一生,至死也不明大道无情何解,偏他已步入法门,只因浅尝情爱。

       天不为春,着手成春矣。

       俗世无情,道则至情矣。

       有情成道,谓无情耶?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暂结于此,往后有人喜欢可来拜访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